学校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者:俞皓耀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11日下午,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1举行。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盛芳主持。

王岩松副校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地位和作用的科学定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档案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培育绝对忠诚,身处故纸堆、心中有宗旨,始终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事业心投身档案工作。同时就新一年做好档案工作提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现代管理思维,走档案信息化发展道路;二是要树立统筹思维,探索协同联动发展新路径;三是要树立法制思维,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四是树立开放思维,不断增强档案服务开放能力;五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配合学校做好校史馆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上,档案馆馆长周细应作2023年档案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展望。

会议对10档案工作先进集体、10名档案先进个人以及10名优秀学生助理进行了表彰。获得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助理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