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9年7月3日,前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室成立于1989年1月5日,负责全校综合档案的管理,原党委办公室管理的文书档案,移交档案室。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馆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也是保存和提供利用学校档案的专业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对全校档案工作进行规划、组织、协调、监督与指导,为校史研究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对学校各类档案和资料集中统一管理,并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档案查询服务。

      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是学校档案工作的领导机构,领导全校档案工作,统一协调解决学校档案工作的重大事宜。委员会下设秘书组,秘书组由档案馆负责人任组长,学校专兼职档案员为成员,开展全校档案工作。档案馆下设档案管理科、学生档案室、数字档案室及综合档案编研室4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8名,全部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档案馆在全校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档案工作网络,各归档单位都有一名领导分管档案工作,设有兼职档案员负责立卷归档。为了加强档案管理,先后制定了20多项档案工作制度和档案业务规范。在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档案收集的齐全程度大幅度提高,馆藏内容日益丰富,馆藏结构不断优化。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馆以“大档案、大安全、大开放、大合作、大服务”的理念,加快推进档案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学校档案管理的新模式,努力发挥好档案的资源作用、基础作用,力争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努力把档案馆建设成为永久保存学校档案的基地、校史研究的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为学校与社会高效服务的现代化档案信息中心。

      档案馆地址: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图文信息中心四、五楼

     开 放 时 间:周一~周五,8: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寒暑假服务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