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俞皓耀发布时间:2014-03-11浏览次数:257

 

    3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相关部门领导、校专兼职档案员等6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曹敏年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到会并讲话。

    会上,档案馆吕华专题汇报了2013年学校综合档案工作;曹敏年对《2014年档案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

    会上,部分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兼职档案员郑凌莺《留住记忆,助推学校科研创新发展》、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归档工作,促进学院规范化建设》、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冯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做好档案工作》的专题交流发言,大家共同分享了综合档案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思考,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了开展综合档案工作成效突出的名单,他们是: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航空运输学院(含飞行学院)、校公诚资产公司、服装学院以及万慧琳、朱小芳、阮彩霞、严秀文、余江、沈英姿、宋娟、张燕、陈燕、陈莹莹、金小琍、夏俊、徐晓敏、徐铫伟、黄蕴等部门和个人。

    裴小倩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2013年档案工作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在注重规范管理,努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打造特色档案核心馆藏、切实推进档案信息化和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从事档案工作的同志们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档案支撑和服务,工作讲求实效,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裴小倩副书记对2014年的档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一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责任感。要有感情有思考地去做这份工作,要坚持做到学校的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二要夯实基础,努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要适应新形势,要有创新思维,要把那些过去没有列入收集范围但却很有价值、很有特色的校史资料收集到学校档案库中,要在前两年良好起步的基础上继续抓好特色档案建设。三要科学治档,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的要求,要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努力提供便捷的档案网络化服务,继续抓好现行文件的数字化归档和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四要求真务实,着力提高档案服务水平。不断拓展面向全校的档案服务领域,优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形成“档案进馆渠道更畅,案卷整理质量更高,档案保管更规范,档案利用效果更佳”的良好局面。五要加强保密,确保档案工作安全。必须认真执行国家《保密法》等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学校的保密制度,不允许任何人在工作中发生“随意性行为”,充分认识档案安全保密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我校档案机密的绝对安全。

    最后,她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并希望全体同志再接再厉,同心协力,为开拓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