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兼职档案员参观“档案里的上海先行”档案展

发布者:俞皓耀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278

      

    在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市档案局举办以“上海先行·档案记录”为主题的“档案日宣传月”活动。528日,学校档案馆组织全校的专兼职档案员参观位于市档案馆外滩馆的“档案里的上海先行”档案展。整个档案展用许多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展示了上海200多年来的发展脉络,特别是解放65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此次展示中的许多珍贵档案是首次展出,其中有建国以后上海取得的众多全国第一,有当年市六医院断手再植的病历,有邓小平签名的复旦大学学生证,有解放上海的有关文件,更有反映解放后党和人民政府如何克服困难,带领、依靠人民群众,学习管理和建设城市的内容和改革开放以后上海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变化和成就。

    这些无声的文字、照片,带着我们穿过时间的长廊,跨越无尽的空间,让我们更加了解脚下这片土地,也更加热爱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