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往届生档案应急转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俞皓耀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59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为了确保学生档案的转递安全,疫情期间档案馆暂停学生档案的转递业务。在此期间,有少数往届生有急需档案转递的需求,档案馆在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告知学生目前档案转递存在的风险,并且本人愿意承担风险的情况下,提供往届生档案应急转递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一、2022年之前的毕业生应急出档业务

1、档案转递办理流程:联系学院辅导员,按照档案转递的相关规定办理档案转递手续,并签订“疫情期间档案转递风险知情同意书”;

2、档案转递时间:每周四安排一次出档,请学院辅导员在每周三16:00之前将转档信息确认表及同意书交至档案馆(2022年毕业生集中出档期间往届生转档将另做安排);

3、档案转递方式:档案馆负责在指定地点将往届生档案与EMS“毕业生档案专递专人办理档案转档交接手续;如因疫情不稳定, EMS暂停 “毕业生档案专递业务,档案馆将及时反馈信息给学院辅导员老师。

二、疫情期间档案转递风险提醒及注意事项

1、疫情期间档案转递安全风险很大,各省市各地各个环节都要求无接触式派送邮件,经过长时间消杀消毒等环节,滞留、丢件和损坏的可能性一定程度上会存在。鉴于档案的唯一性及不可再生性,丢失和损坏无法弥补,请校友们疫情期间能不出档尽量不出。

2、为了降低档案转递的安全风险,提交的档案接收地址请务必提供完整具体的省、市、县、街道、门牌号;接收人名称、接收人电话(一定是经过确认的可以正常通话的号码)。具体可以参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届毕业生转档须知”相关内容。地址不完整一律拒收。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档案馆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