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参观遵义会议图片展

发布者:俞皓耀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2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924日上午1000,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参观学习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展“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回顾长征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本次图片展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个部分。展览以红军长征历史为主线,,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为重点,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转战贵州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红军长征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揭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

大家认真参观,面对图片长久驻足,独自思考,一起讨论,用心感受。纷纷感慨长征中,各路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的英雄气概,感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主题图片展是对长征历史的回顾、对红色精神的传承,是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长征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推动工程大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