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学从建校到如今,悄然走了三十六她从一所老的中校舍中走展到如今坐1200土地、办学特色明、全、办学质量上乘的代化特色大,是一代代工程大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努力成果。今天,《激情——工程大老授回文集》呈在广大工面前,再一次走维艰峥嵘岁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梨花1977年高考的春再次吹向中大地的候,多少被忘的始重新萌焕发着勃勃生机。被聚了十年的渴望,在一刻喷发的岩着火一情,奔向那有硝烟的战场当时为足更多年的求学梦想,一些高校的分校纷纷建立起。我校正是生在那情似火的年代里。

    在那乏的代,我的建校之路走得如此辛!除了自各行各创业者,我几乎一无所有。室,空地上搭个简易的房子,只要能挡风遮雨就行;教师,就各高校、究所、工厂调集,有经验没经验的,携手同行;具,下汗如雨,精心制作;实习场所,着破的自行,奔走在各高校、工,只为让学生有实践的机。在历经艰难桑之后,被抑、被埋了十年的理想、抱以及才华喷涌而出,用凰涅槃的精神投身到育事们学得刻苦,老师们则用更大的心血、激

    三十六年去了,本《老授回文集》中的作者大多已了他钟爱教学、科研岗位,但是通过这一篇篇文集,真实地再现了他们在漫长的教学、科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一篇篇文集,犹如一张张隽永的照片,让我们再次体验着他们创业时的艰难不易,面对困难时的坚韧不拔,获得荣誉后的宁静淡泊……字里行间,我们的前辈流露的,是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循循善诱,表达的是对学校的深情厚意、满怀希望。翻看这些文集,老教授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教师应有的道德情怀,弘扬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和卓越成就,感染并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继承他们严谨治学、艰苦奋斗的良好传统。

    这次回文集的征稿工作,得到了老响应积极,在各部门的努力下编撰成册,希望她不仅仅作为学校的档案馆藏,而是能够彰显学校校园文化精神以及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读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最后,感谢每一位参与这次回忆文集征稿的教授们!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  

201411月